close

Harry Potter同人〔只供神界論壇和PIXNET〕
配對:HP/DM ,包含其他cp
類型:原創 
等級:PG-13



 【-Our agreement-】



Ch. 02


==========



你知道,同生共死的意義。

我當然知道。



==========




Harry知道他終有一天會死去。

人類是會死亡的生物,對不?這個世界上沒有不滅的東西,這個綠眼睛的小猴子始終堅信,即使是神都會有消失的一天。

這是他很罕有閱讀一本沒有圖畫內容充滿哲學的小說後,有感而發。

寫功課的時候Harry跟Ron討論這個話題,可憐的小Weasley,他不得不陪伴腦袋逗秀的朋友,有些時候,Ron會忍不住認為假如將來他的求婚被拒絕,有三成的理由絕對是因為自己的魅力在童年被Harry 折騰精光的關係。

但是該死的他就是喜歡和Harry說話,父親說這是一種緣,看怕是孽緣。

那個早熟的女孩,Ginny,Weasley家的公主將來的女王大人,忍耐了六十分鐘之後終於忍不住發難,她給予兄長一個不甚溫柔的目光後,冷冷地告訴Harry,與其討論死後的世界,不如先考慮一下死前應該做些什麼來得實際。

Harry笑容燦爛,說,我要和Draco死在一塊。

兩個Weasley沒氣質地翻了白眼。








「別隨便決定別人的未來,Potter。」

〔一點都不隨便,一點都不!〕

即使只是用電話通話,Draco還是想像得到Harry氣急敗壞的模樣,他甚至聽到Potter叔叔的笑聲。

「怎麼不隨便。」金髮的孩子不聲感情地回應,他一邊肩膀挾住話筒,雙手忙碌著:「你特地撥電話過來,連招呼都沒有,就擅自作主說『我們要死在一起』,我真的不知道有其他事情會比這樣更欠揍。」

〔還有更欠揍的事情、不不不、我是說…--〕

「掛線了。」

說罷Draco真的掛掉Harry的電話。

老天,如果這個麵皮做壞了的話,他會要姓Potter的不得好死,噢,他是指小的那個,他當然是。

「…--Draco!」剛剛被掛掉電話的黑髮男孩逕自從Malfoy家的後門進屋:「我很認真的。」

Draco沒有回頭,他專注於自己的麵皮:「我下次會上鎖的。」

「那是我的心願,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唔…很好,終於完成了。」

「Draco,聽我說啦~」

「如果你破壞我現在的工作的話,明天的點心就沒你的份。」

Harry乖乖閉上嘴。

手巧心靈的Draco用櫻桃、草莓和檸檬做了一個什果派,他把完美的麵皮蓋到果肉上,切去多出來的派皮,再用餘下的麵團裝飾邊緣,塗上蛋漿後放到焗爐裡。

所有功夫都做妥當了,Draco才回頭看看Harry,誰知道後者正笑得一臉傻勁。

「笑什麼。」

Harry笑得更樂:「那是我喜歡的派。」

「你什麼都喜歡放到嘴裡,Harry,像嬰孩一樣。」

「誰說的,那是Ron的習慣。」

Draco冷嘲般笑了,他坐到廚房唯一的高腳椅上俯視Harry:「你怎麼突然說起這些話來。」

「什麼?」

「在一起之類的,我們每天都在見面,你幾乎是寄生我身上。」

「那不一樣。」

Draco輕輕嘆氣:「你怎麼突然執著這個話題上了,Harry?別告訴我是因為那本小說,父親說那本小說合適你,所以我才介紹給你的。」

「我有老實地寫閱後報告。」

「老天,我後悔了,我說什麼都不應該試圖糾正你對漫畫的熱愛。」Draco悲痛地掩住臉,他要哀號了,天曉得他幹了什麼好事?Harry Potter是個惡魔般的偏執狂:「Harry,我不再阻止你去看漫畫,所以停止這個題目,我們太年輕了。」

「這跟年齡沒有關係。」

「我們還未有足夠的能力去決定未來,也許到十五歲的時候再來討論會比較好。」

看見親愛的小龍微惱的樣子,小Potter屈服了,嘴巴上的,正如Draco所知道的,他是一個惡魔,他從小就是一個為自己的目標要不擇手段,唔,是努力以赴,所以就算Harry不再用言語,他那張苦臉還是能叫Draco屈服

他是對的,Draco太寵他了。

「好吧,Harry,我唯一可以告訴你的--老實說我沒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在這個時候,我沒法想像生活中沒有你的糾纏,那會是怎樣樣子,可能很輕鬆,但不見得快樂,這樣的回答能令你滿意嗎?」

「還有什麼比這更令我感到幸福?你果然是我的小龍。」

「你應該回家。」

「不,你一個人在家很危險的。」

「我不會為你準備晚餐的,Potter叔叔準備好了,我知道。」

「對喔,所以。」不請自來的孩子逕自拿起電話,笑容還是欠揍的燦爛:「把老爸叫過來就可以了。」

這個家的小主人不作反對。

結果,這個晚上又成了一次Potter家和Malfoy家的聚餐,其間Lucius Malfoy的怒叫聲不斷。









飯後,Draco躺在自家花園的草皮之上,月光大片大片的蓋到他身上,美不勝收--最後那句是Harry內心想法。

兩個父親正為收拾餐桌而忙碌 ,孩子們使到後園偷閒。

「Harry。」

「唔?」

「我都是認真的。」

沒頭沒尾聽得別人一頭無緒,然而Harry聽懂了,很多時候他比誰都了解Draco,打從初次見面的那一天開始,宛如與生俱來的生存本能。

所以他笑了。

而另一個孩子都笑了。

「吶,Draco,我真的感到幸福。」

Harry在Draco身邊躺下,盈盈月光在綠眼之中變成化不開的溫柔情深,即使那並不應該從一個孩子身上找到,但它的確存在。

而它是屬於DracoMalfoy。

「Harry,你知道什麼叫同生共死嗎?」

「嗯。」

「你其實想要那種永遠吧?」

「嗯。」

Draco側頭,灰色的眼睛剔透得像一雙寶石:「你明白那什麼意思嗎,它的意義。」

雲把月藏起了,只留下淺淺淡淡的光芒,像他們之間,曖昧不明,如果他們牽著對方的手,那不會是奇怪的事。

只是他們沒有。

「我明白。」

「那好,那我們就一直這樣生活下去吧。」

「那是當然的事。」






能與你共生死,是幸福,前生今世最大的幸福。






NO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