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言論是心情最差的時候打的。
沒有政治沒有社會沒有大世界。
只是一個失去重要的家人的傷心人的瘋言。

外婆還是去了,壽終正寢,還算好吧。
恐怕外婆最大的遺憾是沒看到肥舅回來。
最終還是等不了。

媽媽總是說,大時大節最容易出事。
所謂的心理準備其實是真的有了。
瑞午前入院,以為過不了,冷不防醫生說有點好轉。
是自己太天真的以為外婆命硬到可以回家去。
是自己寧願她辛苦點活著,活到下一年。
誰知道這樣就走了。
還要在六四早上。

幾百萬人在為二十年前的事哀悼,說要討公道。
老實說,真的與我無干。
第二日看著頭條說有很多人集會,心裡一片空白。
既不憤慨,都不惋惜,只是在想,這就是媽媽口中的”大時大節”。
老人家最容易過不了的”大日子”。
如果真的是這樣,還有什麼可說?
如果這樣的事情都算一個”大日子”,我寧願不要。
嘛,當然,這不是在埋怨二十年前那些學生,因為根本是兩回事。

世界就似少了六份之一。
靈魂有一半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行屍走肉。
有時候還會欺騙自己外婆還未死,她還在家裡,坐在廳中,會跟我說快點嫁吧。

從此以後,四樓再也不是我其中一個能待的地方了。
從此以後,媽媽的親人就剩我一個。
從此以後,需要掛念的人又少了一個。
從此以後,我的世界又變少了一點。
有一刻,真的覺得如果自己是上帝便好了。
那麼外婆至少能看到肥舅父才再走。

上帝啊,我總是為死去的人祈求安息,現在我再為死去的人祈求。
即使我外婆生前從未認識過你,我也懇求你,讓外婆到你的身邊去。
讓這個操勞了一輩子,執著又倔強,但深愛家人的女人到你的天國去。
或者,別讓她跌墮地獄。
讓她得到平安的心,去尋找我那個不知到哪仙遊去的外公,又或者去尋找那個不肖子。
也請你保守所有愛她的人的心,賜予我們堅壯的心。
因為我是如此的深愛她。

我真的累了。
至少請保守我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