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你從來未將真心剖露,躲在一個個絕妙的謊言後,捧著流血不止的傷口,然後,用你的所有去愛著所有人。

 




12
:逝去的日子。


米蕾.阿什弗德很早就起床,天空是柔和的藍紫色,薄霧令窗外的景物似披了半透明雪紗,神秘幽美。

她最喜歡這種感覺。

換上輕便簡單的連身裙,套上白色的一吋高跟鞋,米蕾靜靜地出步出暫住的獅子宮大門。

三年前,因為堅決拒絕祖父的命令沒有回到布里塔尼亞結婚,米蕾跟家族鬧翻了。

電視台的薪水微薄,無法讓她胡作非為,但足夠糊口,最近更因為當上新聞主播而薪金上漲,在日本生活沒有問題,剩下的問題,只剩下她回到布里塔尼亞後哪裡投宿。

要知道接近皇宮的旅館很貴。

幸運的是知道米蕾的情況後,娜娜莉很慷慨地讓她住在獅子宮。

這樣更加方便呢,米蕾心忖,魯路修的墓就在皇宮深處,能免去從旅館來回的車費真是太好了…──哈哈,以前唸叨著錢要怎樣用的人,明明是魯路修的說。

再也聽不見他正經的語氣,囉唆著雞毛蒜皮的事情。

『會長,這個月的學生會經費又超支了!』

『會長,快點去做事、別胡鬧!』

『會長。』

會長,會長。

有點無奈,有點放縱,傷腦筋的一聲一聲,她在阿什弗德學院度過了最快樂的日子。

有著對她馬首是瞻的學生們,有著跟在身後的利瓦爾,有著沈迷電腦的妮娜,有著可愛的夏莉,有著彆扭的卡蓮,有著老實天然的朱雀,有著溫柔的娜娜莉,有著羞澀的洛洛,有著,她十分喜歡的魯路修.兰佩洛奇。

她跟第99代皇帝魯路修.V布里塔尼亞並不熟稔,但她跟魯路修.兰佩洛奇是好朋友。

曾經發誓要永遠保護兰佩洛奇兄妹的。

「啊啊,真討厭呢…」米蕾看著自己的掌心:「突然間掉淚…」

那是她珍貴的青春歲月。

哪怕當中到底滲了多少謊言。






13
:一輩子。

 


對不起呢,我最後還是什麼都做不到,還誇口說什麼要保護你和娜娜莉,真是不自量力,對不?不過,我會努力下去。

我會替你逗娜娜莉笑,為你拍拍朱雀的肩膀提醒他需要休息,然後某天心血來潮,拉著利瓦爾和妮娜偷偷潛入阿什弗德學院,到學生會大樓的天台放煙花。

煙花燦爛,你和洛洛、夏莉看得見嗎。

這是我能為你做到的事情。

吶,你不知道吧?畢竟我從未向任何人提起。

其實呢,魯路修,我真的很想聽見你喚著會長,喚一輩子,只是再也聽不見你的聲音了。


 

 

 

14:折磨。


米蕾沒想到,這樣早的時間已經有人為魯魯掃墓。

裊裊薄霧阻礙了她的視線,但那頭亮麗的翠綠髮絲,如獵鷹懾人的子夜披風,米蕾即使不用看清,也猜得出那兩人是誰。

氣氛有點詭譎,米蕾.阿什弗德忍不住躲到樹後。

「我以為你只有夜晚才來這裡。」

「用不著妳管。」

「唉呀,真冷淡,Zero大人,怎樣說我們都是同伴。」


「…已經不是了。」

是不是立即離開比較好?米蕾苦惱地皺起眉頭,這場對話她似乎不應該聽見,然而三八的天性令她的腳不聽使喚,生了根的黏在原地。

「沒有那個人,我們之間就沒有什麼牽絆。」

Zero
,樞木朱雀,如此說道,米蕾很久沒有聽見他用這種屬於朱雀的語氣說話,即使是自家人的聚會上,他都是用Zero的說話方式,冷靜而禮貌,而且疏離。

「說得對,沒有魯路修…」C.C.哼笑一聲:「六年了呢。」

六年,他們失去魯路修的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這麼久,然而他們將要面對更長的時間。

「對不老不死的魔女來說,有差別嗎。」

「…還真愈來愈像魯路修,連挖苦都學會嗎?朱雀。」

「這不是挖苦。」

「是嗎?不過,這六年對我來說還是有感覺的,畢竟看著自己生出來的小鬼們從一團軟軟的東西,漸漸長大成現在挺可愛的模樣,還是有不少感觸。」

米蕾明白C.C.的意思。

雖然沒有親眼見證那對雙胞胎長大,但從娜娜莉寄來的照片上,她還是從孩子們身上感覺到時間流逝得很快。

如果沒有他們,恐怕這段日子是度日如年,娜娜莉曾在信上告訴她,她由衷感謝雙胞胎的誕生,不然她只會為贖罪而活著,不知年月。

只是──米蕾從樹後露出半個頭,擔憂的看著那個僵硬了的黑色身影──她不會天真地認為,朱雀同樣能從雙胞胎上得到救贖。

「怎麼?不喜歡我和魯路修的孩子嗎?」

「隨妳怎樣說。」

「他們很喜歡你哦,朱雀,即使知道『Zero大人殺死惡德皇帝,拯救世界』,他們還是喜歡著你,還很溫柔地說,既然是爸爸的決定,那Zero大人就沒有做錯──」

「住口!」

「真不像我跟魯路修的孩子,我們才沒有這麼溫柔。」

「妳了解魯魯什麼!」朱雀吼道,披風在空中劃了一個不小的弧度,稍微撥開了薄霧:「他本來就是個溫柔的人!」

「還真了解啊,朱雀,那麼你多年前為何不想想,他是個溫柔得容易受傷的人?」

「…我不想跟妳討論這個。」

「哼,你是怕了,朱雀。」

「六年來我跟妳沒少談論到這個,已經沒什麼好說。」

C.C.
笑了:「可沒有一次是真正說到重點,你總是在開始不久就逃得遠遠。」

「夠了!我不想在魯路修的墓前跟你吵架!」

「誰跟你吵架了。」

米蕾愕然看著個子嬌小的綠髮女子揪著世界的救世主的衣領,身體不自覺從樹後跑出來,然而現場沒有人在乎,對峙的兩人好像沒有注意到第三者的存在。

她聽見C.C.清冷諷刺的聲音。

「我只是在折磨你,樞木朱雀,把你以前給予他的,還給你。」

彷彿受到嚴重的打擊,Zero的身影搖晃了一下,米蕾以為他要昏倒,可他沒有,反而有一種危險的殺意散發開來。

不如C.C.的輕鬆自若,普通人的米蕾害怕得站不隱腳,跌坐下來。

「妳以為妳贏了嗎,C.C.,魯路修只是在妳身上尋找安慰。」

「是哦,從我身上──直到最後,我都是能安慰他的人,而不是你。」

「他愛我!」

「誰又曉得他的愛分給多少人?你是知道的,朱雀,你知道為何你是執劍的那個──」

「住口!給我住口!」

撥開對方的手,Zero幾乎是落荒而逃,米蕾看著Zero跑遠的身影,突然覺得,剛才的一幕太殘酷。

對朱雀來說太殘酷了,無論是雙胞胎的存在,還是…

她真的不應該聽見這場對話。

「米蕾.阿什弗德。」

「…C.C.小姐,妳剛剛說得太過份了。」

C.C.
不置可否,慢條斯理走近米蕾,把她扶起來:「吶,阿什弗德學院還有在辦男女逆轉祭嗎?」

「咦?啊,有的,還在辦。」

為什麼妳會知道?

米蕾本想這樣問的,但C.C.的笑容,讓她再次愣住。

「…C.C.小姐?」

「他曾經說過會為我奪回一切,到時候,無論是學院祭,還是男女逆轉祭,都隨我喜歡…嘛,很久之前的事了。」

沒有悉才的狠戾,金眸深處溢滿溫柔,還有對過去的無限愐懷,米蕾彷彿看見魯路修對C.C.許下承諾時,誓言旦旦的表情。

C.C.
沒有道別,她往森林走去,身影漸漸被霧氣淹沒。

米蕾目送她,出門時的好心情早就消散無蹤,她惋歎。

啊啊,真是笨蛋呢。

溫柔得容易受傷的人,不只有魯路修,朱雀和C.C.,又何嘗不是呢。


 

 

 

15:錯過的王。


吉諾推著娜娜莉女皇的輪椅,從白羊宮往行政院射手宮走去。

白色和藍色為主調的騎士服,紅色的騎士徽章十分顯眼,這是第100代皇帝唯一的直屬騎士的證明。

五年前,娜娜莉在全世界的見證下,親手為他戴上的。

「咦?那不是Zero大人嗎?」


身邊不知是哪個侍衛小聲唸道,聽覺敏銳的吉諾和娜娜莉一同聞聲望去,剛好瞥見Zero衝進射手宮側門的身影。

「他怎麼了?」吉諾蹙眉,難道發生什麼緊要事嗎?

注意到Zero從哪個方法衝進射手宮,心思細膩的娜娜莉猜到一二:「回到射手宮後,吉諾你去看看Zero的情況。」

Yes, your Majesty.

想不到當護送女皇去會議室後,吉諾來到Zero的辦公室,只見紅月副官一臉惱怒處理文件,到處沒有救世主的身影。

氣得快要發瘋的卡蓮告訴他,Zero大人正把自己鎖到私人休息室裡去,怎樣叫喚都沒有反應。

「要我把門鎖打壞嗎?」

「不用了,就讓那傢伙躲在裡面自我療傷吧,反正一定是被C.C.拿來消遣才會崩潰。」卡蓮斷言。

「崩潰?那不是很嚴重嗎?」

雖然Zero失控的事情不常發生,但跟在他身邊都好幾年,卡蓮早已習慣,比起安慰上司,趕緊處理公文更實際:「沒事的,最終都會出來。」

「紅月副官,妳冷靜得近乎可怕呢。」

「拜因貝魯卿,你很吵。」

吉諾笑嘻嘻的坐到客人用的沙發椅上,卡蓮沒有理會他,辦公室最後只剩下沙沙的書寫聲。

窗外是一整片藍得沒心沒肺的天,有幾道機體劃過白雲而留下長痕,偶爾傳來頻繁出入射手宮的官員們的說話聲,在這種氣氛之中無所事事,吉諾悠閒得打了幾個哈欠。

前第三騎士闔上眼睛,假裝沒有聽見從私人休息室的門隙傳出的悲嗚聲。

這種隱忍的啜泣聲吉諾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在六年前,他足足聽了一個月。

從魯路修.V布里塔尼亞血染大街的那一天深夜開始。

在暫時的行宮裡,每一晚都能夠聽見不同的哭泣聲,例如經過尚未登基的娜娜莉公主的房間前,會聽見少女悲痛的號哭,經過柯內利亞公主的房間,偶然能從門隙窺見戰爭女神黯然落淚,但這些沒有從擺放皇帝遺體的房間聽見的來得揪心。

拚命咬緊牙關,從已經咬傷的雙唇洩漏出來的嗚咽響徹整個房間,那是如此的悲痛,如此的絕望。

很可憐。

老實說,吉諾當時的心情是同情比哀傷來得多。

畢竟跟魯路修並沒有像阿妮亞那般熟稔,兩人在阿什弗德學院相處的時間不長,雖然從初次見面就喜歡上高貴優雅的前輩,但對於他的死,吉諾真的沒有像其他人被傷害得這麼深。

他只是覺得惋惜。

惋惜沒有來得及發生的事情。

現在掛在衣服上的騎士徽章,本應是第十一皇子親手賜予的才對──假如瑪莉安娜王妃沒有遇刺身亡,吉諾.拜因貝魯將會是魯路修.V布里塔尼亞的騎士。

可惜王妃死了,十一皇子遠渡重洋,遇見樞木朱雀。

即使回到這個國家,那個人會選擇的騎士都只有一個。

從一開始就遠遠地錯過。

吉諾只是感到惋惜,他成為兩代皇帝的騎士,當中卻沒有那個人,又覺得朱雀好可憐,如果一開始站在前輩身邊的人是自己,吉諾肯定自己下不了手。

他必定承受不了那罪孽。

因為魯路修.兰佩洛奇是個值得把整顆心都賠進去的人。

「卡蓮。」

「唔?」

「還好呢,我發誓用生命去保護的人,是女皇陛下。」

紅髮副官停下書寫的工作,疑惑地抬起臉,精煉幹企的蒼藍上倒映著吉諾的笑臉,卻照不出他心裡連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的苦澀。

「如果我的王是那個人。」撩撥前額過長的瀏海:「一定,什麼都不剩。」

就像所有深愛他的人,就像現在在房間裡,整顆心都被傷得血肉淋漓的可憐人。

同樣為那個人碎了整顆心,卡蓮只是輕抿雙唇,再次埋首整理公文,不置可否,或者她在假裝聽不懂。

吉諾笑了笑,起身離去。





16
:平行線。


我心底有一份忠誠,是年少時為你準備,卻沒有來得及,結果給予了夏魯魯陛下。

我心底有一道誓言,本應是親吻你的手背時許下,卻最終把對象改為娜娜莉陛下。

我心底有一份沒有開花更沒有萌芽的愛情,或者命運原想把這份愛編織到你的生命去,只是當朱雀出現在你面前,我的感情就注定主角不是你。

吶,前輩,這些事情你從來都不知道。

因為你目光所追隨的人,沒有我。

 

真可惜呢,在阿什弗德遇見你時,在知道你就是第十一皇子前,我曾以為能夠愛上你。

你美麗不可方物,你睿智無人能及,你溫柔讓人沈醉,你笑容能傾倒眾生,這樣的你,怎樣不值得愛,怎樣不會令我愛上──只是,錯過了的,終究回不了頭。

我的忠誠、誓言和愛情,能夠傾軋的對象全都不是你,而你,打從開始就不需要吉諾.拜因貝魯。

我只是覺得可惜,前輩,又感到慶幸。

因為賠上整顆心後就永遠失去你,然後在後悔和悲傷中度日,那是我無法承受的。

我同情朱雀、卡蓮,那些深愛你又因此而受傷的人,那些在你生命中無可取代的人,他們的心情,我永遠無法瞭解。

只是,覺得很可惜,沒有被你愛過。




NO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